法國珍餚鵝肝製作太殘忍 紐約立法全市禁售

法國珍餚鵝肝製作太殘忍 紐約立法全市禁售 | 華視新聞
紐約通過提議,全市禁售鵝肝。(圖/示意圖)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鵝肝一直是法國很著名的料理,並與魚子醬、松露並列為「世界三大珍饈」,然而美國紐約市議會今(31)日通過提議,鵝肝這項法國珍餚,將從2022年起消失在紐約市各餐廳的菜單上。

鵝肝製作過程爭議多 紐約2022年起禁售

紐約市議會今天以42票贊成、6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全市禁售鵝肝的議案,自2022年10月起,禁止任何組織銷售、提供,甚至是處理鵝肝,違者每次違規將被罰500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196元到6萬784元)。這是美國繼加州後,第2個禁售鵝肝的地區。提案的議員里維拉(Carlina Rivera)表示,鵝肝生產過程極其殘忍,強制餵食家禽讓牠們極度痛苦,而且只有很少數的餐廳會提供鵝肝。她說:「這種奢侈品並非勤勞紐約人的飲食習慣」。

維護動物權利獲支持 鵝肝農民喊不公

長年來,鵝肝這種法國傳統美食的製作方法一直伴隨不少爭議。紐約此議案通過後,獲得許多保護動物組織的讚賞,根據《法新社》報導,動物維權團體「支持動物權利選民」(Voters for Animal Rights)成員杜明奎(Matthew Dominguez)表示:「這對紐約市動物權利而言是歷史性的一天」。然而鵝肝農民大喊不公,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鵝肝農民表示他們餵食鴨鵝的玉米量,並未超過牠們自己食用的量,他們的生產作業並不殘忍,是運動人士誇大了動物承受的苦難,但反對者對此提出異議,認為使用餵食管就是不人道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