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投資台灣 日資概念股受矚目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宋佾璋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日本

這兩年日商投資台灣不斷加碼,投資產業類型也從原本的傳統製造業,跨足到更多元的領域,政府也積極擴大日商來台投資規模,未來"日資概念股"也值得投資人關注。

六福皇宮熄燈卸下招牌,接下來日本飯店集團要在這裡打造新的五星級飯店,而這只是日本企業投資台灣的一個縮影,日商投資台灣的金額,2016年只有3.4億美元,但到了2018年累計高達15.2億美元,2019年前9個月投資金額加起來也已經有11.1億美元。

近兩年來日商加碼投資台灣,為的是什麼,像是日商全家便利商店就持有台灣的全家便利商店50%的股權,是全家最大股東,藏壽司也來台發展,今年6月登錄興櫃,目前總市值高達40億元,看準日商投資潛力,不只經濟部積極招商,金管會也希望擴大日商來台投資規模,目標把日資占外資的比重提高到5%,日資概念股在台股扮演的角色,未來也更加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