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人死守理大...「情緒低落、處驚恐狀態」 港警籲和平離開

逾30人死守理大...「情緒低落、處驚恐狀態」 港警籲和平離開 | 華視新聞
(畫面來源:香港電台)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遭警方圍堵第8天,仍有示威者堅守,根據學生說法,校內還有逾30名示威者。對此,香港警方今(24)日晚間再次呼籲示威者和平離開,並重申以「和平方式」及「靈活彈性」2大原則解決事件。

理大尚有逾30名示威者 身體逐漸虛弱

《香港電台》報導,有留守理大的學生和市民代表表示,現在仍有逾30人留守,有人情緒低落、處在驚恐中,也有人生病身體虛弱,還有部分示威者不想見人、不願溝通及進食。而今日剛好是區議會選舉日,示威者認為他們被困在校園內,變相被剝奪投票權利。

仍有學生堅守理大 港警再發聲明

香港警方今日晚間7點多發出聲明表示,再次呼籲他們和平離開,強調希望以「和平方式」及「靈活彈性」兩大原則解決事件。港警說,顧及在場人士需要,警方已安排醫護人員及臨床心理學家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協助。

港警指出,如未成年人離開理大範圍,警方會安排合適成人陪伴離開,不會即時作出拘捕,但會為他們拍照及登記個人資料,並保留追究權利,為了令理大能夠盡快重開,再度呼籲現時仍留在理大的人士和平有序地離開,並承諾他們會獲得公平對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