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滲透澳洲政界? 坎培拉當局要查

中滲透澳洲政界? 坎培拉當局要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澳洲和中國近年的關係越來越緊繃,一向自詡為南太平洋霸主的澳洲,已經感覺中國的紅色勢力正往南半球滲透,去年澳洲封殺中國華為,禁止華為參與澳洲5G建設,同一年還通過「反外國滲透法」,而最近澳洲媒體揭露,中國企圖資助一名澳洲華裔商人、參選澳洲國會議員,中國是不是想滲透澳洲國會?坎培拉當局說會查個徹底。

美中兩國正因為貿易戰和南海主權等議題關係緊繃,澳洲也跟著美國開始反制中國,去年開始封殺華為,而近日傳出一名中國籍男子上澳洲節目自稱中國間諜,並尋求澳洲政府保護,節目後半段還提到,中國企圖收買一名叫趙波的墨爾本華裔商人參選國會議員,不過趙波與澳洲情報局接觸後,今年三月陳屍一家汽車旅館,澳洲情報局罕見發聲明澄清,他們早就知道這件事,而且正在調查。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認為這些指控深深讓人不安與困惑。」

節目再揭露另外一位啟人疑竇的人物,也就是澳洲首位華裔聯邦女議員廖嬋娥,曾任職中國統戰機構,面對外界質疑中國企圖干預其他國家,中國以一貫說法否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從來沒有,也從來不感興趣去干涉他國的內政。」

間諜案還沒被報導之前,澳洲早在去年通過反外國滲透法,大幅加重間諜活動的刑罰,雖然坎培拉當局否認針對中國,但來自中國的政治獻金,已經讓澳洲不得不提防紅色勢力滲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