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最佳航空排名 長榮航空闖入前10名

2020全球最佳航空排名 長榮航空闖入前10名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在全球航空評比中排名第8名。(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專業航空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昨(25)日公布「2020年全球十大最佳航空排名」,今年由紐西蘭航空奪得榜首,去年冠軍新加坡航空則排第2,而台灣由長榮航空拿下第8名。

航空評鑑網站排名出爐 紐航榮登全球最佳

綜合外媒報導,該排名由7位編輯人員以12項關鍵標準評判,內容包括機隊年齡、旅客評價、投資評等、員工與產品關係,以及盈利能力等,最終由紐西蘭航空打敗去年冠軍新加坡航空,奪得榜首。「AirlineRatings」總編輯托馬斯(Geoffrey Thomas)表示,「紐西蘭航空在大部分的項目都排名第一,這讓它與其他擁有更多資源及規模的航空公司競爭時,表現得更出色」。

紐西蘭航空今年排名全球第一(翻攝紐航官網)
紐西蘭航空今年排名全球第一(翻攝紐航官網)

重視環保評比碳排放 長榮航空列全球第8

托馬斯表示,在評分標準中,碳排放也是重要一環,而紐航的機隊年齡讓該公司的環保意識更牢固,「在過去10年裡,紐航將燃油消耗量及碳排放減少了近22%,超過整體行業的平均水準」。去年的冠軍新加坡航空掉到第2名,第3名則由日本的全日空蟬聯,台灣排名最佳則是第8名的長榮航空。此榜單的第4至第10名依序為:澳洲航空(澳洲)、國泰航空(香港)、阿聯酋航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維珍航空(英國)、長榮航空(台灣)、卡達航空(卡達)、維珍澳洲航空(澳洲)。

另外在其他獎項部分,紐西蘭航空榮獲最佳經濟艙獎,阿聯酋航空獲得最佳機上娛樂系統及中東最佳長途航班,澳洲航空獲得最佳國內航空公司服務以及最佳休息室,卡達航空則獲得最佳商務艙及最佳餐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