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人聚愛丁堡廣場 謝美立法挺香港

10萬人聚愛丁堡廣場 謝美立法挺香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美國總統川普,27號簽署了美國國會先前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式成為美國法律。大批香港民眾28號,齊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感謝美國通過這項攸關香港人權的法案。這場集會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據大會表示,有多達10萬人參加。另外遭香港警方封鎖長達近2星期的理工大學,今天可望解除封鎖。

現場播放美國國歌,參加集會的市民,有人高舉美國國旗,大家一起舉著,開著閃光燈的手機,同聲齊唱,聽著台上的歌手,唱著願榮光歸香港,好多人都忍不住,掉下眼淚,為了感謝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以及民間感恩節集會團隊,28號晚間7點到9點半,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恩節集會」。

這項集會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前往參加,參與市民說:「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沒有強到足以抵抗中國政府,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能夠支持我們做點事情」。

除了中環愛丁堡外,尖沙咀鐘樓前,也有大型集會,同樣也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但有參與者在散場時,和港警爆發零星衝突,但幸好衝突沒有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