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昨大遊行 港民今號召「三罷」

民陣昨大遊行 港民今號召「三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昨天發起大遊行後,今天再有網友在網上號召發起「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黎明行動」。港警得知消息後,在包括旺角和屯門等多個港鐵站內,都部署了防暴警員在場戒備。雖然目前交通沒有嚴重受阻,但港鐵表示,今早在粉嶺、屯門和沙田站,分別發現有雜物被丟在鐵軌範圍跟電纜上,不過很快就被站務人員清除。

月台上一名紅衣人,跟車廂裡一個,戴黑色口罩的男子,相互叫罵,站務人員忙著勸和,結果另一名男子,衝過來把人推出車廂外,引起一陣騷動,香港網友再度發起,「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黎明行動,抗議民眾在網路上,號召阻塞包括旺角、屯門,沙田、粉嶺等多個地區,港警在得知消息後,派出防暴警員到場戒備,就連地鐵站月台上,都可以看到大批防暴警察。

據香港媒體報導,早上頭班車開出前,粉嶺站和屯門站附近,分別發現有雜物被投擲到,鐵軌跟電纜上,但很快就被站務人員清除,部分地鐵站也傳出,有人不滿示威者,阻止列車開出,雙方發生衝突的場面,不過到目前為止,大三罷行動沒有造成,交通嚴重受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