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港人權法案》 耿爽:反制措施遲早會祭出

川普簽《港人權法案》 耿爽:反制措施遲早會祭出 | 華視新聞
針對川普簽署港人權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烈抨擊(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7日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8)日強調,美方此舉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強烈敦促不得實施該法案,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此外,關於中方的反制措施何時會祭出,耿爽指出「該來的早晚會來」。

川普簽署港人權法案 中國外交部暴怒

中國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對於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耿爽表示,美方的舉動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強烈敦促美方不得實施該法,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

抨擊美國險惡與霸權 耿爽:不要低估中國

耿爽補充解釋,該法案只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廣大中國人民,進一步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及霸權本質,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美方的圖謀注定失敗。耿爽進一步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也不要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中方祭出反制措施? 耿爽:該來的早晚會來

對於中方是否反制措施,且反制措施何時會祭出?耿爽要求現場記者保持關注,「該來的早晚會來」。此外,不僅中國外交部抨擊該法案,就連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特區政府等都對美方進行有力回擊,並表示強烈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