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黃金三角"避難 消防署:不安全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地震來時到底要怎麼躲?!不少人認知的「黃金三角」避難法,就是在地震發生時,要躲在大型傢俱旁邊,當建物倒塌而下塌的天花板或牆壁,會形成一個三角空間,增加存活機會,但是消防署不建議這樣的躲避法,因為地震強烈搖晃,會讓大型傢俱位移或倒下,躲在旁邊反而造成傷害,正確的保命三步驟,應該是「趴下、掩護、緊握」。

地震了,一陣天搖地動,在家裡遇上地震,有人說要躲在大型傢俱旁邊,這時倒塌落下的牆面,會跟地面形成一個黃金三角空間,如此可以保命,然而真的是這樣嗎,地震當下,牆面還沒崩落前,大型傢俱先被晃倒,根本無法形成黃金三角,躲在旁邊就是直接被砸被壓。

那麼要躲哪裡呢,就像在辦公室遇到了地震,但是如果身邊都沒有桌子,也就是說沒有桌子躲柱子邊,而這柱子必須是結構完整堅固的,另外如果在睡覺時遇到地震,在室內找桌子當掩護。

而在室外則是避開車子,找空曠處躲避,其實很多人地震一來,也會這樣做,遇到地震通常只有3秒考慮時間,別慌別逃別跑,要記住三要訣,就是趴下掩護緊握,才能有保命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