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活火山噴發 已5死20傷10失聯

紐西蘭活火山噴發 已5死20傷10失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紐西蘭

南半球紐西蘭北島外海著名的觀光景點懷特島是一座活火山,平日吸引不少觀光客登島,搭乘直升機或是徒步到火山口一探究竟。沒想到在台北時間今(9)日上午9點11分,懷特火山爆發了,火山灰和火山礫噴發到一萬兩千公尺的高空。一度傳聞,事發當時將近一百個遊客在懷特島附近,後來下修為50人左右,截至發稿為止,已知5人死亡、20人重傷,另外還有10人下落不明。

北島外海的活火山懷特島火山爆發瞬間,遊客驚呼連連,邊逃命邊搶拍,船家擔心觀光船失去重心、翻覆,要遊客進到船艙內。碼頭附近一批人當下根本退無可退,最早趕到的救難人員勉強撤離部分傷者,但因火山活動相當頻繁,後續救難人員暫時無法登上懷特島搜索。因此確切死傷人數也難以掌握。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目前火山仍處於持續噴發狀態。」紐國國家救難總指揮提姆斯:「現階段太危險了,警方和救難隊不適合此刻登島。」

觀光景點懷特島最大的特色是它是火山島。遊客們有的坐直升機俯瞰火山口,有的徒步到火山口近距離體驗。此外,附近海域浮游生物豐富,魚群聚集、因此海釣、浮潛與海豹共游,或是搭船欣賞海豚或是領航鯨,都是熱門的觀光活動。懷特島的美讓人忘了它的危險。台北時間九號上午九點11分,懷特島火山爆發,遠在北島都看到火山灰直衝雲霄,景象震撼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