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害人才流失 上萬學者離開英國

脫歐害人才流失 上萬學者離開英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脫歐不僅對英國經濟造成深遠的影響,對英國大學來說也有隱憂。英國自由民主黨一份統計數據顯示,英國脫歐公投三年以來,已經有至少1萬1千名歐盟學者離開英國,像是劍橋大學,離職人數約1300人,牛津則有1500人。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讓英國各大學可能面臨人才流失的窘境。

歷史悠久的英國劍橋大學,是全球一等一的名校,頂尖學生和學者,無不渴望擠進劍橋窄門,也有不少遊客來到劍橋,就為了尋訪詩人徐志摩曾看過的風景,然而即使劍橋美景再美,卻可能因為英國脫歐黯然失色,英國衛報近日報導,英國自由民主黨表示,脫歐正在導致英國大學,出現嚴重人才流失,從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已有將近1萬1千名歐盟學者離開英國。

像是牛津大學,過去3年有1500多名學者離職,劍橋大學則有將近1300人離職,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曾警告,英國脫歐帶來不確定的移民程序,以及研究資金流失,可能會傷害英國大學,不過自由民主黨這份數據,只有提供離境人數,沒有顯示入境英國,從事學術工作的歐盟公民,脫歐對英國大學的衝擊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