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歲童通過一級數學檢定 創紀錄!

日本9歲童通過一級數學檢定 創紀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最難考、程度最高的數學檢定考狀元出爐了。今年只有九歲,還在念小學四年級的安藤匠吾,從兩萬多名考生當中脫穎而出,通過數學檢定考一級合格,這是相當於理科大學畢業生的水準。安藤匠吾也成為日本最年輕的數學小天才,爸爸媽媽都很低調不願受訪,但有透露說,孩子會利用YOUTUBE上面的教學影片自學,對數學的熱愛是與生俱來。

媽媽在做飯弟弟在旁邊玩,這是一般小家庭的日常光景,而今年九歲的安藤匠吾,跟一般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最大的不同是,安藤正在練習的數學題目,已經是理科大學畢業生的水準,考卷上面一連串的SIN COS,恐怕連大人都有看沒有懂。

對安藤來說,解答這些高難度數學題是一種樂趣,他每天花半小時到兩小時自學數學,小學二年級就通過日本數學檢定五級,等於是國中一年級的程度,小學三年級通過三級檢定,相當於國中三年級程度,今年十二月通過最高級的一級檢定,成為日本最年輕的數檢一級合格天才,而且他給自己設下的目標遠高於此。

日本數學小天才 安藤匠吾:「我好高興喔,希望用數學找出地球暖化對策,也希望能奪下諾貝爾獎跟費爾茲獎」,爸爸媽媽都不是數理科系,但安藤匠吾一歲開始,就對數字歌曲、數字影片很有興趣,幼稚園就會九九乘法表。

當安藤的數學能力超越父母,他開始看網路教學影片自學。曾經通過日本數學檢定一級合格的,還有十二歲的高橋洋翔,他父母都是東京大學畢業,三個小孩都是數學資優生,兄弟彼此督促競爭學習更有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