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時代風雲人物 環保少女桑柏格

2019時代風雲人物 環保少女桑柏格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歐洲

一年一度的年度風雲人物出爐了!時代雜誌週三公布,當選的是年僅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她發起的「為氣候罷課」示威,激勵台灣等全球上百萬年輕人走上街頭,更在聯合國激動演說,對各國領袖當頭棒喝,就希望能喚醒大眾對於全球暖化的重視。

2019年度風雲人物到底是誰,答案就是年僅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時代雜誌編輯說,「我們選了桑柏格為年度風雲人物,因為在這個地球面臨嚴重問題的時刻,她成為最有力的聲音」。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在西班牙召開之際,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呼籲政府正視全球暖化,這場環保運動的主要推手之一,絕對少不了桑柏格。瑞典環保鬥士桑柏格說,「我們為了氣候變遷而罷課,我們鼓勵你也這麼做,不論在哪」。

患有亞斯伯格症的桑柏格,從8歲開始就關注全球暖化,去年展開行動,發起為氣候變遷罷課,激起台灣等多國的學生一起響應。彰化女中學生表示,「我在彰女,我挺格蕾塔(桑柏格)」,學生們站出來,桑柏格更用憤怒和淚水,前往聯合國氣候峰會,作出這強力控訴。

瑞典環保鬥士桑柏格說,「我們正在大滅絕的開端,但你們能談的只有錢,和永續經濟成長之類的童話,你們怎麼敢」。各國沒有盡力解決溫室氣體排放,桑柏格不只當頭棒喝,更以身作則,認為搭搭乘飛機會增加碳足跡,因此選擇搭零排碳的帆船,橫越大西洋等地,在環保上的努力,讓她打敗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美國總統川普等人,成為名符其實的年度風雲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