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19年度風雲人物 港示威者入圍前10

《時代》2019年度風雲人物 港示威者入圍前10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時代》雜誌將在11日揭曉「年度風雲人物」,昨(9)日率先公布入圍的前10強,除了大家熟知的政治、財經重要人士之外,香港示威者(The Hong Kong Protestors)也入圍前10強當中。

香港示威者居第10 曾有3華人獲選

《時代》雜誌2019年度風雲人物10強名單,包括發起「川普彈劾案」的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烏門」吹哨者、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隊長梅根拉皮諾(Megan Rapinoe)、川普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紐西蘭總理潔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青年環保運動家格芮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香港示威者。

《風傳媒》報導,《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從1927年開始出刊的新聞專題,編輯群會挑出當年度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對象不僅限於個人,包括群體、概念都曾經獲選。曾經獲選的華人包括蔣中正和蔣宋美齡,另外還有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