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地產公司發年終 平均每人150萬

美房地產公司發年終 平均每人150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快到年底了,今年的年終獎金有多少呢。美國一家房地產公司,最近吃尾牙、順便發年終,結果老板發出1千萬美元、大約3億台幣的年終獎金,給198位員工。換算下來、每位員工平均可以領到5萬美元、大約150多萬台幣,不少員工當場喜極而泣。而日本上班族,大多是一年領夏季、冬季、兩次獎金,今年日本公務員的冬季獎金,平均19萬3千塊台幣,大家都說要存下來。

會讓員工哭出來的年終獎金有兩種,一種是寒酸到哭,另一種就是多到讓人喜極而泣。房地產公司員工:「一切都太神奇了,足以改變我的一生。」美國馬里蘭州的聖約翰房地產公司,根據員工的年資發年終獎金,最大獎是27萬美元大約820多萬台幣,就連新進員工也有100美元,大約3000台幣的鼓勵。房地產公司負責人:「我掌控這艘船,員工也都在船上,每個員工都是讓船運作,如果不是團隊我們什麼都不是。」

日本上班族每年夏季、冬季會有獎金,通常是一到三個月的薪水,今年日本公務員,平均有19萬3千塊台幣的冬季獎金,已經是連續兩年減少,而一般上班族的冬季獎金,也是比往年減少1%~2%。日本上班族:「一定是先存下來,現在就是存錢為重給女兒念大學,先還車貸有剩的話就存一半下來,我要存下來。」根據日本新聞網調查,大多數上班族都想把冬季獎金存下來,而今年獎金縮水,則是跟美中貿易戰脫不了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