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神童大學難畢業? 家長:退學讀博士

9歲神童大學難畢業? 家長:退學讀博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曾經為您報導過,比利時一位九歲小神童,即將要大學畢業了,而最近小神童的父母、卻執意讓小神童退學、不要這個大學文憑了。主要原因是、小神童的爸爸認為校方故意刁難、不讓兒子順利在九歲的時候就完成學業。但校方卻說、是爸爸早就安排小神童去美國念博士,雙方各說各話。

比利時這位智商145的天才兒童,叫做西蒙斯,他4歲開始上學8歲從高中畢業,今年他才9歲本來預計12月從大學畢業,這樣西蒙斯就會是史上最年輕的大學畢業生,不過事情演變突然急轉直下,因為家長跟大學校方,對西蒙斯的教育理念有不同看法。

比利時神童 西蒙斯:「我最近在學電機工程,就是跟一些電路板的設計,跟一些晶片這類有關的事情,我也喜歡玩卡丁車喜歡玩遊戲,也喜歡跟我的狗狗玩喜歡看網飛。」小神童西蒙斯的興趣好多,每一樣都想完成,他就讀的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卻說,西蒙斯還是有很多考試沒有完成,所以沒有辦法在12月畢業。

校方建議西蒙斯明年中再畢業,但是家長可不這麼認為,爸爸就說了,是大學不肯放人把西蒙斯當附屬品,加上美國已經有學校,邀請西蒙斯去攻讀電子工程博士,因此決定放棄現在的大學學位。究竟是爸爸私心堅持,要讓兒子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大學畢業生,還是大學校方把小神童當工具人,都讓西蒙斯的天才求學之路出現了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