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百年王船遊行 泰王完成加冕儀式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泰國

睽違69年,泰國在今年舉行,泰王加冕典禮,12日的王船遊行,就是加冕典禮的最後一道儀式。泰王和王后搭乘的「金鴻王船」,建造於拉瑪五世時期,擁有超過百年歷史,船首為天鵝造型,船身塗滿金漆,還鑲上玻璃飾品,非常金碧輝煌。船隻依照大城時期的古法純手工打造,上萬人一大早就在昭披耶河,河畔等待,要一睹國王跟王后的風采。

在陽光船隻的相互輝映下,泰國曼谷昭披耶河,金光閃爍,泰國國王瓦集拉隆功,與王后蘇堤達12日一同搭乘,「金鴻王船」宣示王權,這是泰王在為期一年的加冕典禮中,最後一道儀式,

曼谷民眾表示:「身為一個泰國人,我想要看這個儀式,這是我第一次來,實在是很特別,大家都應該共襄盛舉,因為像這樣的大事,我們一輩子恐怕也就只能看到這一次。」

這麼盛大的場面,可不是常常出現,超過兩千名穿著古老軍服的海軍士兵參與划船,一共有52艘船隻,由於水路在泰國文化中,一向擁有重要地位,王船遊行也再度呈現,泰國人的水上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