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派大勝! 英國大選保守黨過半

脫歐派大勝! 英國大選保守黨過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英國大選結果幾乎塵埃落定,執政的保守黨一如出口民調,拿下壓倒性勝利,席次過半,最大在野黨工黨,則是遭遇84年來,最慘的敗選,只剩203席,黨魁也宣布請辭,這個結果似乎也讓英國,離脫歐又更近一步,而歐盟方面則表示,已經準備好和英國進行談判。

英國首相強森,在支持者夾道歡迎下,走進會議中心,臉上笑容藏都藏不住,因為大選結果出爐,執政的保守黨拿下364席,遠超過過半需要的326席,是柴契爾時代以來最大勝利。

在人民授權下我們過半了,我們終於能做什麼,最大在野黨工黨,則是吞下84年來,最慘的敗仗,只拿下203席,形同崩盤,支持者哀鴻遍野,黨內也一片低氣壓,黨魁柯賓無奈地宣布,他將下台。

我不再領導黨打未來的選戰,我將與黨內討論檢討敗選的程序,面對這雪崩式的選舉結果,民眾反應也是兩樣情。

我希望脫歐能實現就是為此才去投票的,本來還期待有2次脫歐公投的,現在這可能性完全沒了,保守黨勝選,意味著英國明年1月底,脫歐勢在必得。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已經準備好跟英國談判,希望能喬出脫歐協議,結束歹戲拖棚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