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下月簽署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有新消息!兩國在13日同時宣布,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並且會在明年一月的第一週簽署協議,不過關於第二階段的貿易談判會何時開始,美中似乎不同調,中方表示,第二階段談判也看第一階段落實的情況如何,而美國總統川普則說,會立刻開始。

星期五下午白宮舉辦新聞背景簡報會,簡報會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說,這個協議將在2020年一月的第一週在華府簽署,不過不會是由川普或習近平親自來簽,可能是由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來簽。

中國承諾大幅採購美國農產品,美國也同意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不過貿易戰並不是完全停火,美方表示原本已經針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將會保留,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表示:「這個取消關稅,是中方在經貿磋商中的核心關切,雙方就此問題現在達成了一致。」

中方也表示,考慮不實施原本要在15日,對美國加徵的關稅,另外川普推文表示,下一階段的談判會立刻開始,不會等到2020美國總統大選後,不過中方卻說,要看第一階段的落實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