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男童五指並連 來台手術能握筆

綜合報導

如果手掌天生相連,連筆都無法握的狀況你能想像嗎,住在緬甸15歲的張子墨,從小出生,就五指骨頭並連,無法寫字抓握東西,當地醫療資源缺乏透過安排來台治療,今年七月完成階段性手術,這一次第二次手術,要讓指頭分離,希望能恢復抓握能力。

終於可以拿起筆來寫字,15歲的張子墨來自緬甸,出生時整隻手都像鴨掌一樣,無法用手指出力做動作,當地醫療資源匱乏,這一次透過安排,來台灣的醫院做分離手術,也完成階段性治療計畫。

緬甸男童 張子墨:「喜歡畫動物,(現在已現在就抓得更緊)對!」第一次先分離大拇指和手掌,讓張子墨可以先恢復部分的手部功能,但如果準確的抓和握,還需要接下來的指頭分離手術,才能逐漸讓他的生活跟一般人一樣,

整型外科主任醫師 林育賢:「這個手術的困難度在於,台灣的醫生其實對於這麼複雜的,其實面對並沒有那麼多,那手術的當下還有要要決定說,有多少的骨頭是合併在一起需要分離的。」還好來台治療手術順利,也透過後續的復健,讓他手掌手指狀況漸漸好轉,希望這次手術後,能讓抓握能力更準確,也希望有一天能夠跟正常的小朋友,過著一樣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