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孩買耶誕卡 收到來自中國求救信

英女孩買耶誕卡 收到來自中國求救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耶誕節前夕,倫敦一名6歲小女孩,在連鎖超市特地購買了一盒耶誕卡。沒想到其中一張用英文寫了求救訊息。寫下訊息的人說,他們是被關押在上海青浦監獄的外籍囚犯,被迫違反意願工作。要看到訊息的人,幫忙通知人權機構。事發後,英國特易購已經中止生產卡片的中國工廠供貨。

人權紀錄不佳的中國,再度爆出醜聞。據英國媒體報導,倫敦一名6歲小女孩,在連鎖超市特易購買了一盒耶誕卡。沒想到其中一張用英文寫了求救訊息。寫下訊息的人說,他們是被關押在上海青浦監獄的外籍囚犯,被迫違反意願工作。要看到訊息的人,幫忙通知人權機構。

事發後,英國特易購已經中止生產卡片的中國工廠供貨。小女孩專心寫著,給同學的耶誕卡片,卻發現原本應該,是空白的耶誕卡,其中一張卻寫了字,英國小女孩,佛羅倫斯,大概第7還是第8張耶誕卡,我發現裡面寫了字,我覺得有點奇怪,笑了出來,以為是惡作劇什麼的。

不過當佛羅倫斯的爸爸,打開那張寫了字的耶誕卡,卻大吃一驚,因為上面寫著:「我們是上海青浦監獄的,外籍囚犯,被迫違反意願工作,看到訊息的人,請幫我們通知人權機構,另外還寫著收到卡片的人,可以聯絡韓飛龍。」

佛羅倫斯的爸爸,意識到事態嚴重,立刻按照訊息,循線找到了卡片上寫的人,英國記者韓飛龍;「他們要我傳遞的訊息,就是要告訴世界,中國虐待囚犯,而且強迫成為監獄勞工。」

原來2013年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曾雇用韓飛龍跟他的美籍華裔妻子,到中國調查在中國的前員工,結果韓飛龍被控,非法蒐集個人資料被捕,關在上海青浦監獄,韓飛龍證實他先前也曾被關在青浦監獄的囚犯聯絡,證實監獄裡的外國囚犯,的確有幫特易購製作卡片,特易購得知消息後,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停止生產卡片的,中國工廠供貨,如果確定工廠有採用監獄勞工,會把工廠踢出供應商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