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俄羅斯國防部長 普丁又打曲棍球

同場俄羅斯國防部長 普丁又打曲棍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又下場打曲棍球了。這回跟他一起下場打球的俄羅斯政壇當紅炸子雞,國防部長紹伊古。普丁在年終記者會曾撂話說,俄羅斯新式高超音速武器舉世無敵手。從美國總統川普卯足了勁、要建立太空軍來看,普丁的豪語似乎有幾分真實性。

俄羅斯總統普丁愛打冰上曲棍球,不是新聞。每一回亮相都帶有十足的政治味。這一回他更帶了俄羅斯政壇紅人國防部長紹伊古一起下場打球。這可是過去普打打冰球時、從未出現過的畫面。2012年就擔任國防部長的紹伊古那麼紅,跟俄羅斯重整國防力量抬頭有關。

俄羅斯總統普丁:「我們將持續創造其他新式飛彈,確保能嚇阻所有侵略行動,不只針對俄羅斯,還包括盟邦」。不只針對俄羅斯還包括盟邦,普丁近年來發展、部署新式高超音速武器,包括先鋒高超音速滑翔載具、匕首高超音速飛彈、雅爾斯洲際彈道飛彈等等,由於速度快,能變換飛行路徑和高度、穿透現有和未來的防禦體系。普丁更誇口說,這些武器天下無敵,連美國都比不上。

在大事上,普丁雖有這番豪氣;但在小處上,他就有些小氣了。俄國在野黨領袖納瓦爾尼說,他一名專門反貪汙的核心戰友在平安夜前夕遭人扣押綁走了,結果卻發現軍方以強行徵兵的名義把人送往北極區一處偏僻的空軍基地裡服兵役。

此外,年終記者會上,一名女記者脫稿提問,事後又在網路留言說普丁大概沒打肉毒桿菌,他的臉和他的年齡相當。結果這名女記者就被辭職了。是普丁眼裡容不下沙呢?還是媒體拍馬迎合,要女記者走人呢?其中充滿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