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9連休倒數 札幌耶誕沒積雪

日本新年9連休倒數 札幌耶誕沒積雪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是暖冬,日本札幌的積雪還不到一公分,這是近六十年來、札幌第一次、在耶誕節看不到積雪。從週末開始、日本就要開始放九天的年假了,預計會湧現三千萬人次的旅遊返鄉人潮。各種塞車專用的小道具,最近銷量特別好,大家都為了新年假期出遊、提早做準備。

盤踞在日本上空的冷空氣偏弱,北海道札幌出現數十年來,罕見的溫暖耶誕節,積雪甚至不到一公分,這也是1961年有紀錄以來,札幌首度沒有積雪的耶誕節,日本今年冬天不太冷,蔬菜價格小幅下跌,百貨公司也提早換春裝了,日本百貨公司業者:「薄一點的外套,最近比較受消費者青睞」。

買新衣戴新帽準備要過年了,日本2020年的新年假期,從12月28號開始,到1月5號為止一共9天,預計會湧現3千萬人次的旅遊返鄉人潮,就怕陸空交通打結到處都在塞車,讓身體可以舒服放鬆的小道具,可得先準備好。

日本朝日新聞主播:「這很像很久以前,那種用來沉入海底,潛水員專用的安全帽,黑漆漆一片我完全看不到外面」,全罩式的枕頭,手也可以放進去取暖適合趴睡,另外像是這種跨腳吊床,可以掛在前方的椅子上放鬆腿部,還有U型枕護腰靠墊,這些長途旅行專用的工具,最近銷量增加1.6倍,看來大家已經替新年旅遊返鄉,做足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