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工殤第二波求償 4公司判賠23億

綜合報導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20多年前、驚爆溶劑毒害台灣工人事件,被稱為台灣史上最大工殤案,被害人跟家屬、組自救會、向RCA公司求償,指控RCA造成1300多人罹癌、200多人死亡。第二波二軍共有1一千多人、提告求償73億元,備受矚目,台北地院也判決,RCA等4家公司、須賠償23億300萬元。

喊出口號,要爭到遲來的正義,他們全是20年前,美國RCA公司來台設廠,因為有毒溶劑卻受害的工人與家屬,如今判決出爐,之前 一軍 共529受害人,其中262位員工,獲賠5.1億元,剩下的33人死亡,246人無法舉證疾病跟污染有關,因沒有外顯疾病被駁回。

這次的二軍,共1120受害人,求償73億元 在纏訟多年後,台北地院判賠,RCA等四家公司必須賠償23億3百萬,全案還可上訴。

先前我們也採訪過 ,20多前在RCA工作的兩姐妹,有的不斷流產 甚至生出死胎,人生全毀了 。

未發病的C組 雖然沒有外顯疾病,但基因可能也遭破壞,現在要向RCA四家公司求償,用司法替工殤被害人,討回遲來的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