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附剪刀螃蟹禮盒 品嘗美味不費力

日推附剪刀螃蟹禮盒 品嘗美味不費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很多人都會趁著新年吃大餐,大螃蟹通常是桌上少不了的美食,但要如何把堅硬的殼剪開,可就傷腦筋,腦筋動得快的商人,今年就推出新年禮盒,裡面一把特殊造型的銳利剪刀,能夠讓你像剪紙一樣,把殼給剪開。

在日本很多人會吃烤魚,由於日文的鯛魚與祝福同音,因此深受日本人的喜愛,在重大場合,還有過新年時,都會吃鯛魚來慶祝。

烤得外酥內軟的鯛魚,香味四溢,吸引採買年貨的婆婆媽媽,過新年就是要吃大餐,尤其是代表吉利的鯛魚,大口吃下迎新春,顧客表示,希望明年是一個很好的一年,因為我們明年要辦奧運了,吃完了魚還得來點螃蟹,但吃甲殼類最麻煩的事,就是那堅硬的外殼,腦筋動得快的日本商人,就推出新年禮盒,裡面除了有大螃蟹,還有一把銳利的剪刀。

把剪刀扣上順著螃蟹殼剪,太厲害了很簡單,這把剪刀有著特殊掛勾,卡在蟹殼外,輕輕鬆鬆就跟剪紙一樣,完全不用使力,以前都要很用力,一下就剪開了,而南韓人過新年,不只吃海鮮還會自己找海味,這邊最受歡迎的戶外活動之一。

就是到平昌釣鱒魚,只要在冰湖上鑿個洞,就能垂釣,要是沒耐心,也可以直接徒手抓魚,大家穿著短袖短褲,在冰水池裡撈魚,實在是很刺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