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喜迎2020 各地煙火接力慶祝

全球喜迎2020 各地煙火接力慶祝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全球各大都會的2020跨年煙火秀,從紐西蘭的奧克蘭率先點燃,澳洲雪梨接棒、陸續傳遞到東京、平壤、首爾、北京、香港、新加坡、再到中東杜拜、還有俄羅斯莫斯科。各地都洋溢歡樂氣氛和對2020年的新希望。

南半球紐西蘭奧克蘭的天空塔,是送舊迎新、迎接2020新年的第一場煙火秀,一把火點燃了世人滿心的期待。接棒的澳洲雪梨也不負期待,長達十二分鐘的煙火、燈光音樂秀,讓雪梨港灣百萬人潮驚喜連連。高空和低空煙火交織,並和雪梨歌劇院等建築交相輝映。

來到東亞,東京澀谷熱鬧的倒數計時活動;南韓有偶像企鵝PENGSOO嗚鐘祈福活動;北韓平壤這兩年也跟上國際潮流,幾十萬人聚集欣賞大型煙火秀和露天表演。人心浮動的香港今年在維多利亞港照例有音樂激光匯演,許多大企業在香港天際線施放激光,呈現一片歌舞昇平的模樣。但是音樂激光匯演場地的對岸卻有更多抗議民眾開起手機上手電筒的應用程式,集合眾人的光,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呼籲。

而泰國和新加坡也進入倒數計時迎新年的活動,泰國和新加坡全力發展旅遊觀光業,因此新年煙火秀越來越有看頭。泰國昭披耶河和新加坡的濱海灣熱鬧非凡。而中東杜拜一地,就有七十場煙火秀,其中地標世界第一高塔哈里發塔的跨年煙火秀,依舊是舉世亮點。煙火、音樂和水舞秀賣力展現,各地不論富豪或是市井小民,這一夜帶著歡樂和期待迎接新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