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界限 蒙古女孩奪世界相撲賽亞軍

打破界限 蒙古女孩奪世界相撲賽亞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梁宏志 綜合報導

一般對於相撲這項運動,大家都會以為只有男性選手,其實也有少數的女性選手參賽。來自蒙古的圖沃辛賈格爾,就是一個相撲好手,四年前,她曾參加2016年世界錦標賽為蒙古國家隊拿下亞軍。現在她20歲,她把目標放在2021年的世界運動會,也期待有朝一日能登上奧運殿堂。

在相撲中對戰成年男子,也絲毫不展現膽怯她是今年20歲的蒙古女孩圖沃辛賈格爾,體型差不多的男性選手,也被他摔了出去,別看她年紀輕輕,她曾是世界青少年相撲錦標賽的冠軍

更在2016世錦賽拿下亞軍。體型魁梧的她,小時候也常被同學取笑,沒想到長大她卻利用自己的身體優勢,成為了相撲選手,但卻很難靠相撲生活。

相撲選手 圖沃辛賈格爾:「曾經一度放棄。」但沒多久圖沃辛賈格爾就知道她熱愛這項運動,她重拾相撲,進行重量訓練,跟男子選手練習,但相撲這項職業,受制於神道教規定。女性是不得參加職業相撲運動的,只能當業餘選手。但她想挑戰傳統,也希望相撲能成為奧運項目,讓她有朝一日踏進奧運殿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