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新戰略武器 川普老神在在

金正恩提新戰略武器 川普老神在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整個新年假期都在處理棘手的國際事務。除了要關注北韓送上的「新年禮」,也就是北韓推翻之前棄核的承諾要發展「新戰略武器」。還下令美軍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殺了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在內8人。

新年假期中的美國總統川普很忙碌,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突然送上個新年大禮,要推翻之前中止核試驗,停止試射洲際飛彈等政策,還要發展「新戰略武器」,雖然一直指責美國,但金正恩也說,日後會依照美方的「態度」行事,似乎沒把話說死,川普也說他相信金正恩。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他(指金正恩)是守信的人,所以我們打算觀察看看,但認為他說話算話。」

相較北韓,川普在中東問題上處置明快許多,先是在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遭攻擊後,立即調派駐守科威特的美軍陸戰隊前往保護,並下令用火箭空襲伊拉克,擊殺了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在內共8人,中東緊張情勢瞬間升高,不過說到新年新希望,美國第一夫人講出了全人類共同的願望。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世界和平。」沒想到才說完,立刻被先生吐槽,川普還說他不會跟大家講出自己的願望,因為會不靈,氣氛有點小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