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落後世界潮流 日本將全面開通5G

不願落後世界潮流 日本將全面開通5G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也要搭上5G列車了,幾家知名電信業者,將在今年春天全面啟用5G。日本官方曾在宣傳片中,想像5G可能帶給他們一個沒有距離的未來生活,讓相隔兩地的家人,也能隔空團圓。

日官方5G宣傳片 「把距離變不見」:爺爺奶奶你們好嗎,喔喔怎麼了怎麼了,今天因為工作去不了你們家抱歉,去不了沒關係,同步連線,3D投影幫妳去,爺爺奶奶還是很開心。樂團說出現就出現,宛如科幻電影的情境能否實現,關鍵就在5G,把距離變不見了。

日本各大電信業者,將在今年春天,全面啟用5G服務,有一部分店家,已經搶先開放體驗。簡直就像真的在開槍,速度比4G快10倍,高頻寬、即時傳輸的特性,讓VR遊戲更逼真,對生活小事也有幫助。

動作跟我完全一致,順利把海綿抓起來了,未來洗碗或烹飪可能遠距離化,甚至是自動化也說不定,願景總是最美,但日本媒體認為,要真正實現可能還要一段時間。2020年,令和二年,也是日本的「5G元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