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環保小鬥士 12歲少女蹺課清垃圾

泰國環保小鬥士 12歲少女蹺課清垃圾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發起罷課行動,讓更多人意識到氣候變遷的影響,而泰國曼谷也有一位12歲的女孩黎利,她常常蹺課,在曼谷街頭或是運河清垃圾,並且獲得民眾支持,去年六月,她成功說服曼谷一家賣場減少提供塑膠袋,她的努力被大眾看見,並把她稱為泰國桑柏格。

在運河上熟練地划著槳板,12歲的泰國女孩黎利又蹺課了,泰國環保鬥士 黎利:「我通常不去學校我的意思是,我做這個比去學校學得多。」黎利蹺課並不是去玩耍,而是打撈河中的垃圾,泰國是第六大海洋汙染來源國,平均每人每年使用三千個塑膠袋。

8歲時黎利和家人,去海邊度假時發現,海灘上都是垃圾,她和媽媽動手撿垃圾,但隔天,又有更多垃圾被沖上岸,受到震撼教育的黎利,從此展開她的環保運動,她透過靜坐和清垃圾的方式,獲得民眾共鳴,而啟發她的,是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

泰國環保鬥士 黎利:「桑柏格曾說過孩子可有所作為,她希望每個人起身行動」,去年六月,黎利成功說服,曼谷一家大賣場同意,每週一天,不提供免費塑膠袋,未來黎利將會繼續努力,呼籲更多人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