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電子展 阿凡達概念車酷炫吸睛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來自全球的4千多家廠商,都拿出自己最新的產品。其中在汽車科技方面,德國汽車大廠主打一輛,以電影阿凡達為靈感的新概念車,流線的外型加上開合的「鱗片」,讓人聯想到片中的動物。

另外推出機器人的廠商們,也想以生活化的機能吸引客人,甚至還有讓機器人,幫你送衛生紙的智慧型廁所。

一片暗紫色的展場中,德國汽車大廠的,新概念車出現了,流線型的車身,讓人聯想到科幻片,而它的靈感,也確實來自科幻片。

電影《阿凡達》導演,詹姆士卡麥隆和車廠合作,打造這輛概念車。片中納美人與動物的連結,也反映在設計上。以觸控取代傳統方向盤,人車彷彿融為一體,車後的金屬片,像鱗片一樣開合,讓整輛車更有生物感。

電影導 詹姆士卡麥隆說:「阿凡達是廣為人知的電影品牌,它聚焦在永續和我們人類與自然的連結,還有我們要如何保護自然。」

阿凡達車吸引全球目光,其他廠商輸人不輸陣,要以機器人決勝負。CNN記者說:「機器人幫你搞定一切

,現在我的衛生紙來了。」

廁所上到一半,衛生紙沒了,別急著求救,機器人幫你送進來。南韓大廠也推出自動化廚房,兩條機器手臂,從備料到送餐「一條龍」。還有送餐機器人,頂著一張喵星人臉,為大家送上餐點、報紙。CES大展,大家比酷炫之餘,也要比生活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