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數位對話 AIT處長:共同得益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為了紀念雙方友誼,特別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最終場的「數位對話」公共論壇,由數位政委唐鳳主持,暢談如何強化台美人民的關係。

AIT處長酈英傑也宣布,今年的主題是「真朋友、真進展」,力求共同努力,共同得益。美國在台協會歷經十年完工,去年五月正式在內湖營運,「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更破天荒過境美國四天,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也無疑是台美關係重要的一年,

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美雙邊的緊密連結,也啟發了我們決定AIT在2020年的主題是「真朋友 真進展」,這種共同的未來代表的是,我們將力求「共同努力 共同得益」。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所謂的夥伴關係,不再是像以前那樣,好像是雙邊的,就是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當然這個關係是越來越好,越來越緊密,它變成一個所謂 minilateral(極少邊關係)。」走過豐富的40周年紀念,台美持續加強實質交流,立穩根基共創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