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預算2500億軍售案 朝野有共識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美關係友好,美國通過對台軍售F-16V新式戰機,今(12)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這筆將近2500億元的特別預算,到立法院報告。為了提升台灣整體防衛作戰能力,以及區域安全穩定,朝野立委原則上是支持,但強調,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從現役的F-16聯隊,從成熟的飛行員裡面編入」。

為了F-16V新式戰機採購的特別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到立法院報告,詳細規劃期程經費,蘇貞昌強調,中國對台空防的威脅倍增,提升整體防衛作戰能力,確實有必要採購。

立委江啟臣說:「不應該只從一個軍售的數字來看,整個後面戰略的思考,未來台美有可能有聯合軍事訓練或者軍事演習」。

國防部長 嚴德發回應:「報告委員我剛剛跟你報告,我們不管是航海,在這一塊的人道救援 我們都在爭取」。

但立委質疑背後還有其他因素,採購66架F-16V新式戰機,要花2472億元,可不是一筆小錢,曾銘宗說:「第一個必須我們買的價格要合理,不可以高價當冤大頭,去買這些戰機」。

朝野立委原則上都支持,只盼錢花在刀口上,未來甚至進一步爭取台灣成為F-16亞太維修中心,創造國防經濟發展雙贏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