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出英國王室 哈利首吐心聲:「別無選擇」

淡出英國王室 哈利首吐心聲:「別無選擇」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宣布淡出王室,王室也在18日宣布兩人將卸下「殿下」頭銜,不再代表王室。哈利今日首度公開談論這件事,他說自己是「別無選擇」,他也強調,自己深愛英國的心永遠不變。

哈利夫婦淡出王室 承諾歸還1億納稅錢

英國哈利王子跟妻子梅根本月初拋出震撼彈,表示不再擔任英國王室「重要」成員的角色。哈利跟梅根兩人發表聲明,表示經過好幾個月的思考跟討論,決定從2020年開始,不再擔任王室的重要成員,淡出退至幕後。並表示兩人未來會在英國跟加拿大兩地輪流居住,而且會在全力支持女王陛下的同時,努力工作達到財務獨立。

英國王室18日發表聲明,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將停止使用殿下頭銜,也不再代表王室履行職務。這項安排將在今年春天生效,而哈利梅根二人也表示,他們將會把之前修繕別墅的費用,約一億台幣的納稅錢歸還給國庫。

首度吐心聲 哈利:別無選擇

哈利王子今日在慈善團體Sentebale的募款活動中致詞,並首度公開透露對此事的心境。哈利表示,他和梅根經過長時間的討論,這項決定並非草率做出。他強調,知道自己的決定並不全然是正確的,但就目前而言,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哈利說,「英國是我的家,也是我熱愛的地方,我的忠誠永遠不會改變。」他還說,為國家和女王服務是他的榮幸,也希望能繼續替女王、大英國協及軍隊服務,但若不接受公眾資助,「很不幸地,這不可能」。

哈利表示,這樣的結果不會改變他是誰或他所承諾過的事,他接下來會淡出皇室角色,朝著想要的平靜人生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