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不再代表王室 卸下殿下頭銜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王室18日發表聲明,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將停止使用殿下頭銜,也不再代表王室履行職務。這項安排將在今年春天生效,而哈梅二人也表示,他們將會把之前修繕別墅的費用歸還給國庫。

哈利梅根如願以償,卸下王室資深成員身份,從此不必也不能再履行,會以公帑支付的王室職責。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8日發表聲明,表示哈利梅根以及他們的長子亞契,永遠是摯愛的家人,但女王也理解他們的心情,允許他們卸下王室頭銜和職責,去走自己的路。

哈利梅根夫婦將從今年春天開始,停止使用殿下頭銜,不過仍然會被稱為,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而哈梅二人表示,將歸還用於裝修弗洛格摩別墅的公帑,相當於將近一億台幣的納稅人辛苦錢。弗洛格摩別墅是哈梅結婚時,女王賜給他們的居住的。此外,哈利本人還將卸下正式的軍職,不過夫婦二人,依舊能維持私人收入,和私人協會運作。

有趣的是,千禧年前後出生的年輕一輩,多半支持哈梅的想法和決定,不過二戰後嬰兒潮的一輩,也就是現在的中老年人,多半不認同哈梅不願再履行王室義務的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