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夫婦宣布淡出皇室 英國皇室:不知情

哈利夫婦宣布淡出皇室 英國皇室:不知情 | 華視新聞
兩人宣布淡出皇室,讓許多民眾震驚不已。/圖取自臉書Sussex Royal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皇室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於2018年結婚,但梅根被外界視為非傳統王妃,時常違反皇室規定,日前兩人在官方Instagram宣布,將卸下英國皇室職位,未來將尋求財務獨立,同時繼續輔佐伊麗莎白女王二世。

哈利.梅根切割皇室?! 未來將發展善機構

兩人在貼文中表示:「經過幾個月的反思和內部討論,我們選擇了在今年轉變,我們計劃退出王室『高級』成員,並努力實現財務獨立,同時繼續全力支持女王」。

兩人打算未來將在英國、加拿大兩地居住,並發展新的慈善事業,兩人已經準備好自己的蘇塞克斯皇家慈善機構(Sussex Royal charity),而該慈善事業發展不只在國內,包括到非洲和美國,將致力為女權發聲。不過貼文發布前,英國皇室成員都不知情,引發英國皇室成員諸多不滿。

皇室事前不知情 傳英國女王震怒

白金漢宮也在事後做出回應,信內說到:「與薩克斯公爵夫婦對於相關決定的討論已進行許久。我們知道他們想走向不同道路的渴望,但這些複雜的議題需要時間慢慢解決」。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有皇室成員透露英國女王以及威廉王子都對哈利及梅根的引退宣言感到十分震怒,而皇室內部更是痛批哈利和梅根這樣的行為是「對皇室宣戰」,未來兩人在皇室的一舉一動,也讓外界更加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