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個案曾至武漢旅遊

快訊》美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個案曾至武漢旅遊 | 華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美國也出現1例病患。(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現在傳出,美國也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病例,上週一名男子因肺炎入院,經化驗後確診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過該名男子的國籍尚未公布。

去武漢旅遊 美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在美國華盛頓州已出現首例武漢肺炎,這名30多歲的男子是在1月15日進入西雅圖,19日自行向醫生通報,目前狀況良好。

據該男子稱,他近期曾到武漢旅遊,不過沒有到相關的海鮮市場,也不認識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士。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CDC提高武漢旅遊警示

CDC表示,雖然亞洲地區出現人傳人的病毒傳播,但對美國民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仍然較低。CDC曾在聲明中寫道:「對於今晚坐在飯桌前的美國家庭來說,這一新型冠狀病毒不是他們需要擔心的議題。」

英國《BBC》報導,CDC已將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旅遊建議列為第二級,也就是「警示,採取加強性的預防措施」。CDC的旅遊疫情建議共有三級,第一級為注意,採取常規的預防措施;最高級則是警告,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中國確診317例 台灣1例

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升溫,現在又適逢中國春運期間,外界擔心可能會造成疫情擴大,目前中國已確診317例,死亡6例,台灣在21日晚間,也有一例從中國返台的女台商確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