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確診323例 美國也淪陷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323例 美國也淪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中國大爆發,目前確診已經出現323例,包括江西四川雲南,都有確診病例。而在美國華盛頓州,也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昨(21)日表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方式,尚未有明確結論,但根據經驗及中國疫情分析,可能出現人傳人,預計未來幾天可能會有更多病例,呼籲所有國家做好防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北京、上海、江西、四川、雲南都出現病例,泰國、日本、南韓甚至美國,也都出現確診病例,世衛總部發言人賈撒列維克說:「今後幾天中國其他地區,預期會出現更多病例,其他國家可能也是。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已經抵達武漢了解疫情,22日還會在日內瓦召開會議,確認是否將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衛總部發言人賈撒列維克說:「根據我們目前得到的資訊,動物似乎是這種病毒最有可能的主要傳染源,而人與人近距離接觸時,也會出現有限度傳染」。

搭飛機搭火車,現在人人自危,武漢當局已經加強控管,進出武漢人士,要求旅遊團隊不組團外出,並會抽檢車輛是否攜帶野生動物,香港電台記者報導:「在機場火車站、長途巴士站、客運碼頭,安裝紅外線測溫儀,如果發現旅客發燒會要求他們改變行程,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其他國家也不敢大意,美國CDC在舊金山紐約等機場,已經開始進行入境防疫檢查,北韓甚至傳出,從22號開始,直接禁止外國遊客入境,因為北韓醫療設施相對落後,一旦爆發疫情,後果將非常嚴重,2003年SARS爆發期間,北韓就禁止外國人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