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公司調整中國航班 美官員:恐討論下令限飛

全球航空公司調整中國航班 美官員:恐討論下令限飛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各國航空公司紛紛調整航班。昨(29)日英國航空及印尼獅航宣布停飛所有前往中國的航線,今(30)日德國國家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也跟進。而美國白宮昨日表示,國內幾家已經調整中國航線的航空公司都是自發性採取行動,目前仍在討論是否限縮全國往返中國的航班。

防止武漢肺炎 國泰、緬甸航空逐步停飛

綜合外媒報導,總部位於香港的國泰航空表示,今日至3月底將逐步減少往來中國航班一半以上載客量;南韓首爾航空則宣布,停飛所有往中國的班機。緬甸的國際航空公司(Myanmar Airways International)表示,明(31)日起停飛前往中國10個城市的包機,也同意已經訂位往廣州的定期航班旅客調整行程,而緬甸國家航空(Myanmar National Airlines)則表示,下月1日起暫停往香港及成都的航線。

歐洲各航空公司防疫 芬蘭、德國、法國陸續跟進

歐洲部分,芬蘭航空(Finnair)在本月28日宣布,暫停2月5日至3月下旬部分往中國的航班,成為歐洲首家取消中國航班的航空公司;目前則仍維持每天飛北京與上海、每天2班往香港及每周2班往廣州的飛機。德國漢莎航空昨日也決定,即日起至下月9日間取消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旗下的瑞士國際航空公司及奧地利航空也包括在內,同時修改往返中國航班的退票及改簽方法。法國航空在本月24日起,取消每周3班飛往武漢的飛機,但截至目前每周23班往北京及上海的航班照常營運。俄羅斯烏拉爾航空(Ural Airlines)之前已暫停數班飛往中國的航班,昨日進一步宣布,停飛許多中國觀光客搭乘前往歐洲巴黎及羅馬等地的飛機。

美聯合航空減少航班 白宮恐討論下令限飛

據了解,美國衛生部門官員之前呼籲,若非必要盡量避免前往中國,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昨日宣布,有鑑於需求驟減,將減少往返美中的航班,影響2月1日至8日間自美國3個城市飛往北京、上海及香港的部分航班。據傳美國政府正考慮停飛所有往返中國班機,但白宮本月28日出面否認。但據《美國之聲》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昨日透露,白宮正在討論限制國內航空公司來往中國,但沒有詳細說明討論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