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武漢肺炎 星國免費送520萬片口罩

防疫武漢肺炎 星國免費送520萬片口罩 | 華視新聞
新加坡政府將免費釋出520萬個口罩。(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新加坡政府今(30)日宣布,將自2月1日到2月9日,發放520萬個免費口罩給全國137萬戶,每戶可領4個。

星國釋百萬片口罩 每戶限領4片

根據外媒報導,新加坡政府近日陸續向零售商釋出500萬個口罩,並在全球口罩均短缺的情況下,要求國內產能增加,也積極尋找新的供應商;目前,新加坡武裝部隊(SAF)已不分晝夜趕工分裝口罩,將與負責監督基層社區的組織「人民協會」(People's Association)合作,進行口罩分發作業。

報導提到,新加坡政府將從2月1日起到2月9日,將在全國89個社區中心及654個居民委員會中心,免費發放約520萬個口罩,不過民眾得帶身份證明文件前去領用,每戶限領4個;為避免民眾恐慌,新加坡政府重申,只有身體不適的人才需戴口罩。

哄抬口罩售價 星國:依法處置

另外,有關實體或網路商店發生高價賣口罩等情形,新加坡政府表示,店家須提供成本價格訊息,且說明漲價原因,否則將依法處置不當牟利行為。

武漢肺炎蔓延 星國確診10例

根據新加坡政府釋出的消息,截至29日,已知確診10例武漢肺炎病例、70例檢驗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