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列二級流行地區 入境居家檢疫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也就是俗稱的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今天開始,將中國的廣東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入境民眾如果有廣東旅遊史,需要居家檢疫,另外小三通的部分,中國廣東籍民眾一律不准入境,而透過小三通入境的人,需要居家檢疫兩週!

防疫不鬆懈,針對入境,除了武漢肺炎的流行區「中國湖北省」,列為一級之外,廣東省因為確診人數,上升到520例,而且超過15%病例,沒有湖北活動史,因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廣東省提升至二級流行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檢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廣東旅遊史的入境一律居家檢疫,居住在廣東的陸人,一律不准入境。」

有廣東省旅遊史的民眾,一次檢查病毒為陰性後,需要居家隔離14天,之後再到醫院進行第二次檢查,才能確保沒問題!

另外,透過小三通入境的人,2日開始,一律居家檢疫14天!目前,台灣確診武漢肺炎的人,累積十人,其中一人,已經接近康復。中央流行疫情檢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一位已經經過兩次的篩檢都是陰性,基本上在兩次的篩檢裡面都是陰性,其實表示他的病毒都已經沒有了。」十人中,僅剩一人還有使用氧氣機,其餘狀況恢復良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再次確保,口罩的供應狀況,沒有問題,希望不要疫情還沒亂了陣腳,先被口罩之亂給影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