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破萬人 259人死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破萬人 259人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短短1個月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也就是俗稱的「武漢肺炎」四處蔓延,根據中國官方最新的通報數據顯示,全中國含香港澳門,目前確診數字已經超過一萬人,死亡人數累計為259人,可怕的是,痊癒的患者還有可能再發病,不過就在現在新型肺炎病毒源頭都還沒找到時,南方都市報的記者,走訪廣州白雲區的批發市場,竟發現還有不肖商人違法出售竹鼠、山雞等各樣野味。

因為武漢肺炎,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已經下令全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但記者冒險走進市場一看,還是有店家照樣開賣,廣州白雲區江村農貿批發市場,揭發當地仍違法出售各式野味,包括竹鼠山雞還有蛇等,眼尖的網友發現,店家竟然戴著口罩賣,實在是很諷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光是在中國,確診人數就破萬,而且痊癒的病患還有可能再感染。

中日友好醫院呼吸與危重醫學科主任詹慶元:「病毒感染之後都會產生一定的抗體,那麼對人體產生一個保護作用,但是有些抗體可能持續時間沒有那麼長,所以的話,那麼這些已經痊癒的患者,還是有可能再感染這種風險。」

有人病急亂投醫,這名住在四川的老翁,竟然在房間灑農藥,以為能殺死病毒,沒想到卻差點殺死自己,但現在買消毒藥水也要注意,因為中國公安這陣子頻頻查獲,不肖商人製作假消毒藥水還有假口罩,再高價賣出。

湖北省委副書記兼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如果我早一點決定採取,像現在這樣嚴厲的措施,結果會比現在要好。」武漢最大官湖北省委副書記兼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在鏡頭向大眾承認防疫太慢,他自責又愧疚,中國政府現在也只能亡羊補牢,從今天開始搭火車都要提供手機號碼,如果沒有中國門號手機那就要提供Email ,中國外交部也開始派包機接回海外湖北民眾,將這些人帶回中國隔離觀察,不讓疫情再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