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宣告:武漢肺炎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最新疫情通報,中國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982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兩者均創下這次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國際壓力下,終於承認低估武漢肺炎疫情,並且進一步宣告,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未來WHO將協調國際社會採取一致的應對措施,目前十三個國家和地區已經或正計畫從武漢撤僑,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傳出第一起本土人傳人病例。

中國31個省市區的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病例,新增數目創新高,而且增速沒有止緩,隱約透露疫情仍未止緩的跡象,包括英、美、歐盟、日本、南韓等國和區域自力救濟自武漢撤僑或是計劃撤僑,或是停止班機往來中國、停止接納中國觀光客。

阿里郎電台記者:「(日僑)三人病毒檢驗確診為陽性,但其中兩人並未出現染病症狀。」但因全球早已形成地球村,這些措施無法織起一張嚴密的防疫網,因此世界衛生組織繼承認低估武漢肺炎疫情之後,進一步依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宣布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宣布全球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明確指出武漢肺已經透過國際傳播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衛生風險,需要各國協調採取一致的應對措施。

雖然世衛強調,各國沒有必要停止和中國貿易或旅行,但名列史上第六大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讓中國相當抗拒,雖然各國採取應對措施,但仍不斷出現確診病例。

美國首度出現本土人傳人病例,第六名確診病例沒有去過武漢的病史,但他正是之前確診病例的丈夫,由於疫情升高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成立工作小組應對,義大利也首度出現確診病例,等於全球除了中國以外,已有20個國家地區淪陷。

新型冠狀病毒世界疫情 1/31 13:00更新
新型冠狀病毒世界疫情 1/31 13:00更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