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通過反恐同新法 逾6成選民支持

瑞士通過反恐同新法 逾6成選民支持 | 華視新聞
(pixabay免費圖庫)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瑞士

瑞士昨(9)日針對一項反對仇視同性戀的新法律進行公民投票,最終計票結果出爐,大約63%選民支持擴大現有反種族歧視法律的適用範圍,性取向也納入其中。

新法遭右派反對 公投超過6成選民支持

據《法新社》和《衛報》報導,儘管民粹主義右派的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強烈反對,瑞士的公投最終仍通過贊成修訂新法律。這項新法將現有的反種族主義擴大到涵蓋性取向。瑞士過去舉辦了數次公投,讓人們直接對政策表達意見,這次最終計票結果顯示,約有63%選民投票贊成擴大現有反種族或反宗教歧視法律的適用範圍,要把性取向納入其中。

根據瑞士各邦的公投計票數據顯示,日內瓦邦(Geneva)選民支持比率高達76%,但斯威茲邦(Schwyz)和烏里邦(Uri)等鄉村地區各邦的反對比率較支持還高。

違反新法可處3年徒刑 反對人士連署交付公投

事實上,瑞士早有法律禁止基於種族或宗教理由歧視或煽動仇恨,但瑞士國會在2018年底就通過一項法律,擴大法律適用範圍,把性取向納入,違反這項新法的民眾可被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不過反對人士強調,此舉侵害了人的意見自由和言論自由,並連署要求公投,試圖阻止新法生效。反對人士取得超過5萬份連署書,達到瑞士實施直接民主制度的必要門檻,因此將這項反恐同新法交付公民投票。

反恐同新法公投通過 瑞士國會議員:歷史性的一天

代表瑞士女同性戀、雙性戀和酷兒婦女的倡導組織LOS對公投結果表示:「我們贏了!下一站:同性婚姻。」瑞士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國會議員芮納(Mathias Reynard)向當地電視台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天。」。芮納還說:「公投結果對每個曾遭受歧視的人而言,傳達了一個重大的信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