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今增44確診 已達218人

鑽石公主號今增44確診 已達218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繼續關注鑽石公主號疫情,這艘船已經是中國本土以外,最大的武漢肺炎疫區,今(13)日確診人數又增加44人,其中包括29個日本人跟15個其他國家乘客,總共已經有218人確診。日本政府已經決定,就算沒有發燒、咳嗽症狀,只要測出陽性反應,都要下船送醫隔離治療,但目前都還沒開始做!現在恐懼氣氛更濃厚,除了乘客,船員染病的人數也在增加,他們需要跑全船服務,還得在一起吃飯,讓健康的船員也人人自危。

鑽石公主號日籍乘客:「上甲板散步時若旁邊有人打噴嚏都開始擔心,會不會戴口罩也被傳染」,鑽石公主號遊輪,海上隔離第9天,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仍在增加,成了中國本土以外最大疫區,讓船上人心惶惶。而日本政府日前決定,要把沒有症狀的確診病例也送醫隔離,似乎更加深不安氣氛。

無症狀確診乘客:「船上來電說,我被測出(病毒)陽性反應,請我在1小時內準備好下船。」但在甲板下,工作的大批船員,恐怕更需要擔心,其中一人對CNN記者,說出她的擔憂。CNN記者 vs. 鑽石公主號船員 達卡拉:「妳擔心病毒可能在船員間傳播嗎?是的,因為染病的船員正在增加。」

船員不但得全船趴趴走,吃飯也在一起,要是有人染病,傳染風險更高。鑽石公主號船員 達卡拉:「我們吃飯時都拿下口罩和手套,又在同一個地點吃,(病毒)就可能傳播。」隨著船上疫情越來越險峻,還沒感染的船員也人人自危。目前船上9成印度人是健康的,請求莫迪總理讓我們安全脫困,印度船員日前拍影片,除了希望政府快來救,也希望外界,更關注他們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