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計程車司機染病 日本31人確診

東京計程車司機染病 日本31人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日本當局是有要求,不能把郵輪的確診個案算在他們頭上!所以目前日本的確診病例累積來到31人,今(13)日有一位東京的計程車司機,以及和歌山男子,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可以說在整個東亞肆虐,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都很多!

但是很奇怪的是,不過鄰近的印尼卻是零病例,而且販賣蝙蝠野味的攤商,生意還非常好,完全沒在怕。不少專家質疑,印尼沒有出現確診病例,很有可能是當地設備不足,無法檢驗病毒!當地官員也坦言,檢測很昂貴,所以從武漢撤回來的僑民,都沒有檢測。

不少印尼人最愛的美食蝙蝠,一隻隻躺在萬鴉老市場的檯子上,即便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多國,但這個「千島之國」絲毫不受影響,蝙蝠料理依舊熱賣,印尼攤商:「疫情絲毫不影響買氣,事實上他們說,疫情只發生在中國而非托莫洪」,不少專家推測,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來自野味,但部分印尼人可不相信。

印尼民眾:「我不相信萬鴉老會有新型冠狀病毒,我們常吃這種野味」,不少印尼人看很開,畢竟攤開地圖來看,相較於隔壁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一一淪陷,與中國往來密切人口達2.6億的印尼,依然維持零病例,有人大讚政府超強防疫,有人則半信半疑。

印尼工程師:「或許我們政府依然無法驗出病毒,又或者他們有能力,但缺乏適當的檢驗設備。」印尼官員坦承,沒有針對從武漢撤回印尼的僑民,採集檢體送驗,因為他們看起來很健康,而且檢測很燒錢,直到出現發燒等症狀才會檢驗,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提醒,各國都該提高警覺,而印尼政府也準備好100間醫院,隨時待命,就怕病毒入侵這片淨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