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6.3萬例確診 湖北3地戰時封閉管理

中國逾6.3萬例確診 湖北3地戰時封閉管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看完日本一連串,回到中國的武漢肺炎,人數沒有趨緩,境內確診病例已經超過6萬3000人、死亡人數逼近1400人。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週六起將把河南和浙江,列為一級疫區!中國醫療專家表示,武漢肺炎的患者,呼吸衰竭惡化比SARS還要快,救治難度也不小。

今天除了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還有大悟縣、孝感市的雲夢縣,通通進入戰時封閉管理,不准離開住家,全部都有專人配送三餐,但你這知道這些城市人口,加起來超過160萬人,該如何落實呢?繼續來看到,這些疫區最前線的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沒有趨緩,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統計,境內確診病例超過6萬3000人、死亡人數逼近1400人。

中國醫療專家表示,武漢肺炎的患者,呼吸衰竭進展比SARS還要快,救治難度不小。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大悟縣、孝感市雲夢縣,也先後進入「戰時封閉管理」。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則發布戰時狀態令,嚴格禁止黨員幹部離開北京、嚴禁外出聚餐等。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週六起將把河南和浙江,列為一級疫區。

新型冠狀病毒籠罩中國,江蘇這處社區出動無人機,對隔離住戶進行紅外線體溫測試,但可不是每個地方都管控這麼徹底。記者 vs. 武漢居民:「現在你們小區這個管理的這個,封閉小區管理是一個怎麼樣的方面,不怎麼樣,就那種消毒我覺得做得也不是很好。」

湖北省已實行小區封閉式管理,這位住在荊州的巴基斯坦留學生,無法回國,只能跟母親視訊報平安,巴基斯坦留學生 瑪哈姆:「我們都相當抑鬱,這裡的每一位外國學生都很煩悶。」

其實當地人也「坐困愁城」,武漢多家醫院的醫療物資,更是陷入短缺,金銀潭醫院職員 (聲源):「呼吸機、心電監護、 鋼瓶氧、急救車、消毒設備,我們都很缺。」不少醫院已公開徵求,口罩等醫療物品,畢竟確診人數不停攀升,已破六萬人。

中國中央指導組醫療救治組專家:「和我們03年的這個非典(SARS)相比,這一次(武漢肺炎)的呼吸衰竭進展更快。」

就怕疫情不可收拾,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發布戰時狀態令,嚴格禁止黨員幹部離開北京等等,而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大悟縣、孝感市雲夢縣也先後進入「戰時封閉管理」,社區內所有大樓,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全部居民不得出入,所有民生物資和藥品,都有專人定期配送,大樓管理人員,24小時值班把守,就希望能堵住新型冠狀病毒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