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近10天 民眾彼此打氣抗焦慮

武漢封城近10天 民眾彼此打氣抗焦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武漢宣布封城,即將邁入第十天。網路有人上傳:路人病倒在路上的影像!即使不知道病倒的原因,仍令許多人心情沉重。中國官方努力呈現疫區物價平穩、物資充裕的畫面,不過困在城裡的九百萬人,不論本地人或外地人都想辦法自我療癒、控管情緒。以免沒被病毒打倒,先被憂鬱焦慮給擊垮。

社區大樓之間迴盪著武漢人彼此加油打氣的呼聲,網路上有人製作抗疫歌曲,為武漢加油,武漢人在家上網、跳舞運動打發時間,卻趕不走心靈深處的焦慮,滯留武漢的加籍教授杜普勒斯:「中國政府告知我們採取基本措施,待在家中戴口罩勤洗手等等。」武漢留澳學生陳海倫:「上一回出門大概是一週前,不知現況如何疫情會持續多久,是最令人害怕的部分。」武漢人迫不得已才外出。

街上空盪盪,沒什麼人跡,除了醫院,大概只有超市人最多,貨架上民生物資充裕,官方力圖穩定民心,但疫情訊息不透明才是人心惶惶的主因,滯留武漢的大學生:「刷微博看最新消息,看到不好的消息老是想哭。」武漢突然封城,至今仍有九百萬人坐困愁城,因各國航班停飛中國班機,而被迫滯留中國其他地區的外籍人士也不少,他們搭機離開中國之前,努力正向思考替自己找活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