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燒 中國65城市全面封閉

武漢肺炎疫情燒 中國65城市全面封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沒有趨緩,境內確診病例已超過3萬人,累計死亡病例636人。有越來越多的中國省市區和城市、實施封城,甚至封省。截至6號為止,已有湖北、江西、遼寧三省封省,總計65個城市全面封閉,實施軍事化管理,甚至傳出公安用鐵鍊,鎖住民宅大門。

農曆新年已過,但廣州市市區,仍然空空蕩蕩,只見戴著口罩的公安,在路口站岡,跟往年過完年後,這裡總是湧入的人潮相比,有天壤之別,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中國部分省市區和城市,從湖北省武漢市開始,都實施了程度不等的封城,影片內容:「遠離傳染源,近期不去武漢。」

社區除了透過廣播,告知民眾如何防疫,更嚴格禁止人車上街,以廣州市為例,多個城區不僅加強,出入管制,如果是湖北籍的居民,進出都要量體溫,還要登記身份證,像廣州市大源村,20萬村民中,就有8千人來自湖北,當地政府除了不准他們出門,還在住所樓下裝了藍芽門禁系統,如果無法確定身分,就不能開門。

一切軍事化管理,甚至傳出有公安,用鐵鍊鎖住民宅大門,強行把民眾圈禁在家,許多地方也可以看到,「冠狀病毒不可怕,只要大家聽黨話」等帶有恐嚇字眼的布條,影片內容:「出門打斷腿,還嘴打掉牙。」而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雖然6號增加的確診人數,和5號相比減少,是疫情爆發後,第一次出現確診病例下降,但要說疫情高峰期已過,仍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