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解除禁台令 外交部肯定並促WHO更正不當列示

菲律賓解除禁台令 外交部肯定並促WHO更正不當列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10日將台灣也納入禁令名單當中,引發國內反彈聲浪,在菲律賓的國會也引發討論,最後菲律賓政府於今(14)日下午召開內閣會議,經跨部會討論,瞭解並肯定台灣對防疫工作採取的嚴謹措施與努力,最終作成友我決議,宣布即刻取消對台灣旅客的旅遊禁令。

對菲國表感謝 外交部:目前台灣疫情管控穩定

外交部發出新聞稿指出,對菲國政府的決定表達肯定,並對曾經協助此一正面發展的相關機關及人士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也持續向國際社會說明,目前台灣疫情管控穩定,我國政府也針對疫情發展,強化防疫措施,嚴格把關,並且資訊公開透明,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盼WHO回歸專業 外交部:台灣需納入體系當中

外交部再次嚴正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公衛防疫無涉政治,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WHO應回歸專業與中立,儘速更正對台灣的不當列示。因WHO錯誤定義,在其公布的報告中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誤導國際視聽,導致發生特定國家對我國人發布旅遊禁令、片面宣布與我國暫停航班等,嚴重影響全球飛航及人民旅遊權益,對我國政府與人民造成極大的困擾。

外交部再次呼籲WHO邀請台灣參與今(109)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其他WHO的技術性會議、機制與活動。我國政府強調,唯有將台灣2300萬人完整納入WHO體系,才能確保全球防疫無缺口及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